懒癌青年 / 瑞金only / 约稿请私信
*非约稿or活动合作不扩列不加群不社交

【瑞金】《风暴眼》(01)

*哨兵X向导(我流)

*全员已成年设定,本章全文6000+,谨慎观看

 

“你好,我是安迷修。”

金发少年从会客厅的沙发上猛地抬起头来,蓝眼睛颇迷茫地看向安迷修的方向。他下意识地往门口的方向瞟了一眼,背后确实再没有新的来人了。

“……你好?”安迷修靠得更近了些,伸出一只带着半指黑手套的手,“第一次和你搭档,互相关照啊。”

金用了三十秒艰难消化了眼前的这个事实,站起来的时候还差点打翻了茶几上的一次性纸杯。他慌忙用手扶了一下,指尖沾上了些透明的水渍,又被他反手抹在了自己的裤子上。

“……你好你好!我叫金。”金用双手握住了这个陌生向导的手,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毫无芥蒂。

少年的掌心有些凉,蓝眼睛却热情的像火。安迷修盯着对方笑起来时嘴角不经意露出的梨涡,点了点头。

安迷修是个尚未确定结合哨兵的单身向导,这在塔里其实并不算非常罕见。没标记的向导本身就是块好用的砖,哪里需要往哪搬。今天不是他第一次接塔里的调派任务,但这一次的组合搭档却稍显不同。

 

“你是别的塔过来的?”金跳上副驾驶座后便迅速关上了车门,俯到操作台上手指“哒哒”几下熟练地打开了车厢暖气,“难怪我没有见过你呀。不过塔里派两个向导去做什么任务?”

“你还没看任务档案吧?”

金噎了一下,转身朝正在启动越野车的安迷修双手合十做了个“抱歉”的动作:“……我现在就看!”

安迷修本就没有责怪他的意思,他自觉是个耐心很好的人,何况金天生长了一张让人看着生不起气的脸,老少咸宜来者不拒,即使现在换了一身沉稳的作战服,腰上还别了枪套,他看着也只会觉得对方像是自己未成年的弟弟。乘金打开终端浏览文件的时候,安迷修就顺口就接了下去:“估计是前段时间大案留下的烂摊子太多,我听说了一点,你们塔的哨兵不太够用,所以拿我们这些别塔指定的A级向导填了外勤的空。”

金胡乱点了点头,也不知有没有听进去。他向来不太爱看那些文绉绉的资料总结,粗粗浏览了一遍,大致了解了这是个连环作案的绑匪团伙,犯罪分子里有一个叛逃的C级向导,被绑人质的身份也有点特殊,是个现任政府高管的小千金。这条鱼塔里已经钓了有些时日,也是时候该收线了。

定位系统发来的光标指定在郊区废弃的养狗场附近,车程有些长,所幸金并不是个内向惧生的性格,开始主动和安迷修聊起天来。

“我第一次和向导搭档,”金兴奋地说,“之前都只和我的结合哨兵出过任务。”

安迷修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你已经结合了?”

“是呀!”金大咧咧地转过头去,左手撩起后颈的尾发,向安迷修展示他那里略微肿起的一小块红斑——那是已被标记的向导特有的标志,“位置还不错,不影响工作生活还方便显摆,我挺喜欢。”

“小朋友,真的假的?”安迷修哭笑不得,“塔里的人是疯了吗,怎么叫你一个结合了的向导来和我搭档?你的哨兵哪去啦?”

“问得好,”金重新把领子翻好,一本正经地回答他,“不过我已经成年啦,塔里不雇童工的,安哥。你认识格瑞吗?”

天下重名的人千千万,但要是把这个范围缩小到哨兵向导这个特殊的少数人群,格瑞这个名字内含的指向性就很明显了。金看了看安迷修脸上的表情变化,便一脸笃定地抢白:“看来是认识了。”

“S级哨兵,五十年才出了几个?”安迷修无奈道,“下一届哨兵课本里都要写上的人物,他真是你的哨兵?”

“可真了。不过我们有点特殊,我没有格瑞那么厉害。上次塔里的的匹配度检测,我们刚刚够到及格线,”金说道,一边撕开一包军粮的包装袋,“昨晚我们才吵了一架,还没来得及和好,你看,今天就被拆伙了。”

“你们为什么吵架?”安迷修下意识追问了一句,又立刻感到自己有刺探他人隐私的嫌疑,一时有些窘迫。金却不怎么在意,只是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安迷修明显的发觉了他的情绪在一瞬间变得低落而焦躁起来。

“其实我不想和格瑞吵架的,”金轻轻地说,“我们都好久没见面了。”

“我的向导成绩很差,格瑞又是那样强的哨兵,有很多高危任务,不适合我去,他只能一个人,或者和别的向导临时组合……”

“但明明我才是他的结合向导。”他嘟囔了一句,像是对安迷修抱怨,又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安迷修还是不太能够相信。他想告诉金,所谓结合哨向,就是基因法定下的灵魂伴侣。匹配度高,执行任务时风险也小,上头求之不得,基本不可能被拆伙分开干活。然而作为一个A级向导,安迷修从上车起就在观察这位年轻向导的精神领状况。金一直给他一种奇怪的感觉,他年纪很小,性格也很好,既有少年人独到的明朗,也有无伤大雅的跳脱。金的向导基因活性高度绝不是一个新手可以达到的,但同时他对精神力的控制却十分生疏,精神壁垒也几乎不设防,总的来说似乎最多只有C级向导的程度,称得上是十分差劲。

这样程度的向导能力,怎么可能和一个S级哨兵互相吸引呢?

 

在安迷修的从业认知里,哨兵和向导之间并不存在这样的“爱情”。他们不是普通人,对这种天生受基因支配的特殊人群来说,哨向之间的性吸引力从来都是和彼此的精神匹配度成正比的,这种极度不科学的搭配,居然能成功结合,从各种意义上说都是匪夷所思。

矛盾的古怪感挥之不去,安迷修塞了一肚子的疑惑却又不知从何问起,只能凭着职业素养隐藏起好奇心专心开车,一边听着坐在副驾驶座的金发出咔嚓咔嚓的啃饼干声。

 

他们到达废弃养狗场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越野停在隐蔽的远处,安迷修把两把军用匕首分别插进两侧大腿上的牛皮套里,两人猫着腰迅速地靠近了目标建筑物。

金将弹匣塞进提前装好了消音器的M1911手枪,迅速上膛后整个人紧紧贴在了墙体上。他比安迷修矮了不少,侦查的动作却相当专业。

“麻烦,”金迅速往室内看了一眼,转头小声冲安迷修说,“一共七个人,但不能确定C级的位置。而且人质年龄太小了,你要绕过她才能下精神暗示。”

对A级向导来说,精准催眠并不难实现。安迷修眯起眼睛感受了一下周围的向导波,并没有发现对方向导的屏障。情况有些复杂,这就意味着金要在不能确定敌对向导位置的情况下突入其中营救人质。

“没关系呀,”金倒是没有任何意见,甚至咧嘴轻松地笑了一下,“虽然我的精神力成绩不怎么样,但是体术绝对过关。”

安迷修一时找不到足以反驳他的更优计划,只得点头同意,比了几个战术手势示意金开始行动。

 

在金踏进黑暗的一瞬间,安迷修的精神域便像地毯一样随着他前进的脚步铺展开来。笼罩进精神网络的绑匪瞬间被向导下达了思维静止的暗示,僵直在了原地。金用最快的速度从背后靠近了那个五岁的小姑娘,在她大声尖叫之前一把捂住了她的嘴巴,将那个剧烈颤抖着的小小身体纳进了自己的怀里。

“别怕,别怕……”金用最低的声音伏在小姑娘耳边安抚道,“不要叫,跟我走。”

四周的绑匪都尚在控制之中,动弹不得,A级向导的精神控制力果然强的可怕。金一把将小姑娘抱了起来,下意识想要用余光寻找格瑞的身影,搜寻一圈无果后才猛然想起自己已经和哨兵拆伙了。金怔愣了一下,随即向导特有的敏感让他总觉得依然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但时间已经不允许他多加思考了。

正当金准备迅速撤离的时候,一道带着极强戾气的精神冲击波从黑暗中猛扑了过来。一切发生在刹那间,金只来得及用自己的防御屏障保护住怀里的小姑娘,紧接着就被大脑里传来的强烈眩晕感击得跪倒在地。

 

被发现了。

 

承受向导精神攻击的后果并不好受,就像把大脑丢进洗衣机滚筒里疯狂甩动过一样。金抵着舌根把喉管里上涌的酸腥强行咽下,把女孩往身后一藏,就地单膝跪下拔出M1911快速地往斜对面的方向连开三枪。

金自知自己的夜视能力极其一般,起码远不如格瑞优秀。但黑暗中立刻传来的一声闷哼,让他知道自己这回总算是捡了个大运。

“格——!”金大喊了一声,想呼唤自己的哨兵前来接应,但当第一个音节冲出喉咙的时候他就意识到了错误,幸好安迷修闪身冲了进来,冲他们大喊了一声“退后”。

A级向导拔出双腿两侧的匕首利落地缠住了叛逃向导的上肢,优秀的格斗术让他封锁对方关节的每一招都力道十足,两个人迅速缠斗在了一起。金看准时机重新抱起小女孩冲出建筑物,通过狭窄的通道直奔他们的越野车。

小女孩已经完全被吓懵了,金将她放上副驾驶座位,捧住她的脸用力用拇指拭去了上面的两道泪痕。

“不要怕,这里很安全啦,”他笑着说,“好乖。”

 

金用最快的速度折返回了废弃建筑,安迷修强大的精神力已经完全压制住了那个C级向导,他被安迷修死死地钳制在地上,一边疯狂挣扎一边翻着白眼发出一阵阵嘶哑的低吼,显然已经陷入了精神混乱。天色已经破晓,阳光从铁栅栏窗户的缝隙里透了进来,安迷修抬头看到金向他跑来,大声喊了他的名字。

“镇定剂和注射器都在包里,快。”

金点了点头,从安迷修别在腰后的小包里翻出了药剂和细长的针筒。他的手一直在颤抖,险些对不准推管。安迷修把嫌犯的脑袋往下压,尖锐骇人的针头一点点刺进C级向导暴露出来的后颈,随着药物地注入,向导挣扎的动作终于瘫软了下去。

 

安迷修松了手,失去支持的C级一下子趴倒在了地面上。他用衣袖随意擦了擦额角淌下的汗水,叹了口气道:“好了,任务完成。那个小姑娘呢?”

“带回车上了。”金调整了一下呼吸,用左手死死抓住自己尚在不断颤动的右手手腕,他还想再说点什么,却被安迷修紧张地按住了肩膀,强行抬起头来。

“金!你受伤了?”安迷修皱起眉头看着他的脸,“……什么?”金发的年轻向导还有些耳鸣,他听不太清对方说的话,正想开口询问时,一股热流从鼻腔一直淌到上唇。金下意识伸手去摸,竟然是满手鲜红的血。

 

 

“——是我的失误,”安迷修帮金处理小腿和胳膊上零零星星的擦伤,语气很是内疚,“真是抱歉……”

被救出的人质小姑娘躺在后座上睡着了,身上盖着安迷修的外套。金抓住他正举着消毒棉球的的右手,摇了摇头。他的鼻腔里还堵着棉球,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别这样说,安哥。不是你的问题啊,这是——嗯……”他思考了一下措辞,“——任务不可控意外!是吧。”

“我习惯和格瑞搭档了,他总是到处照顾我,”他尽力解释道,冲安迷修比划,“我们两个都是向导,又是第一次合作,难免不太默契,对不对?”

安迷修叹了口气:“不是一回事。给上头呈交报告的时候,我会如实写的。你记得去塔里的疗养处报道,其他不用担心。”

听他提到报告,金的脸上流露出了一点犹豫的神色。安迷修以为他有话要说,便停下动作耐心的等他开口。金反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良久后才扭捏地问安迷修能不能不把他受伤这段写进报告书里去。

“这怎么行?”安迷修毫不犹豫地反对,像教育自己不懂事的弟弟一样一板一眼地对金说,“只有提交报告总部才能给你批止痛片,向导专用的特殊药材只有这一种获得渠道。金,对我们向导来说,你刚受的可不是什么一两天就能好的皮肉伤,你想干什么?不要命了?”

“没有那么夸张,没关系,我不怕疼的。”金认真地说道,蓝眼睛闪着希冀的光。

安迷修不再说话了,把医药盒合上的时候动作都加重了一些,吓了金一跳。

“跟我说实话,”安迷修道,“然后我再考虑要不要帮你作弊。”

“……”

金低下头去,抬手把自己蓬松的金发揉得更乱了些。他看起来有些烦躁,半晌才小声地做出了解释:“因为……我真的不能再受处分了。”

“我说过了,作为向导,无论怎么练习我的成绩总是很不好。我得更努力点,否则就再也跟不上格瑞了。如果任务中再有失误记录,塔里会不会让格瑞放弃我?我不知道,但我总是担心事情会变成这样。”

金告诉安迷修,他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也不知道是从何时开始,他的精神力变得很差,明明身体各项指标都没有问题,但是他似乎失去了作为一个向导最重要的东西,看不到自己和格瑞的精神体,没法和自己的结合哨兵通过脑内精神链接传递思想,而且无论怎么练习都没有进步,好像他天生就不该成为一个向导。

“我不知道今天是不是一个开始,但我晓得塔里很早就想把我们拆伙了。有很多更优秀的、能力更强的向导,他们会有更高的匹配度,格瑞再进行任务的时候也不会再被拖后腿。”

“……可是我不可以离开格瑞啊,格瑞也不想的,我们才是结合过的哨兵和向导啊,他总觉得把我放在低级任务里就能规避一切,但这其实一点用都没有,我早就知道这点了。”

 

“我那么喜欢他,不想和他分开,这怎么能是一种能力呢?”

 

金顿了一下,徒劳地张了张口。似乎是意识到自己太过情感化的理由有悖于职业精神,最后还是没再继续,有点委屈地闭了嘴。

 

安迷修送金到了塔里的向导疗养室,金发向导的症状被初步判定为中度的精神震荡,马上接受了治疗。

安迷修借用隔壁病房自带的卫生间打理了一下自己,正要离开的时候却迎面遇到了匆匆赶来的一个银发哨兵。这里是向导专用的区域,原则上禁止哨兵出入。所以能出现在这种场合的哨兵,一般都有特殊的身份。

他看起来也是刚刚结束任务回来,作战服还没脱,沾着尘土和一点点血迹,英俊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周身却自带一种超强哨兵压迫气场,显得难以接近。金所在的病房此时紧闭着,有专业的向导治疗师正在为他做精神疏导,也因为这个原因,哨兵没法进入病房,只能透过门上的逼仄的玻璃窗往里看,紫色的眼睛流露出一点儿与本身气质不符的焦虑来。

“格瑞?”

安迷修试探地叫了一声,对方愣了一下,警惕地看向了这边。

“你好,我是安迷修,二塔A级向导。”向导大方的主动自我介绍,格瑞点了点头,伸手和他交握了一下。不知怎么的,安迷修感觉格瑞在看到他的瞬间明显地松了一口气。

“谢谢。”

“不用,”安迷修摇头,“你认识我?”

格瑞沉默了一会儿,点了头,“我认识你。但我不知道这次是你和金搭档,我以为……”

“你以为塔里给他配了新的哨兵来代替你?”

格瑞哽了一下,没有接话。

安迷修看着格瑞,又想起金恳求他时说话,忽然有种讲不出的复杂感受。

 

——在哨兵向导的世界里,真的会有一份与匹配能力无关的爱情吗?

他突然觉得很困惑。

 

作为金的结合哨兵,格瑞自然有权知道在自己向导身上发生的一切。安迷修一五一十的将这次任务发生的意外转述给了格瑞,年轻的哨兵缄默了很久,安迷修看不出这个S级哨兵在想什么,只能跟着他一起陷入无言。

 

“不是他的错。”半晌后,哨兵突然开了口。

“……你说什么?”安迷修有些跟不上格瑞的思维,下意识反问了一句。

“他只是忘记了,”格瑞慢慢地说道,坐在一侧的座椅上。过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表情,安迷修只能看到他紧紧攥在一起的双手,“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他是我现在唯一的亲人。金是一个自然觉醒的向导,比我更早。他天生就拥有极限宽度的精神阈值,不需要多少练习就能给一整栋起火大厦里的游客下达精神暗示。”

金是一个天然的稀有s级向导,这种天赋足够令他和世界上最优秀的哨兵互相匹配。

格瑞的语速很慢,他告诉安迷修,他们的匹配度曾经创造了塔中数据库的新纪录,那时他还没有接任“首席哨兵”的称谓,而对于从未有过的S级向导的“使用价值”也引起了塔内巨大的讨论风波——如果没有经历结合绑定,S级向导就能够为更多哨兵提供精神调节。但即使是在这样的巨大压力下,金依旧坚持选择了和格瑞哨向结合。

塔破例批准的那一天,丹尼尔亲手把检测结果递给他们,还调侃他们“天生一对”。金大声喊着结合哨兵的名字,笑着扑过来抱住了他的脖子。

 

而那场意外发生在一年前,牵扯到那次事件的每一个数据是塔的绝密资料。没有参与过那场任务的普通哨兵和向导只知道那次任务的战况惊人的惨烈,在那之后,塔里失去了百年来出现的第一个S级向导。

向导特殊的大脑为了自我保护封闭了大部分精神导体,当金重新清醒过来的时候,他失去了曾经令人艳羡的“天赋”,同时,造成了一小部分的记忆混乱。

 

“他现在的身体并不能和当初那样与高性能的向导力匹配,这种不平衡的状态让他无法进步,而金不清楚原因……他忘记了,他觉得是他自己的错,是他还不够努力。”

安迷修震惊瞪大了眼睛,不知该如何反应。他缓冲了半晌,才想起来反问:“为什么不告诉他真相?金非常害怕你割断你们之间的链接。”

在听到这个问题时,格瑞的眼神暗了暗:“……向导的大脑是一台精密的仪器,谁都不知道外界的过度刺激会造成怎样不可逆的后果,遗忘是他的大脑面对伤害的最好保护措施。”

“……这样的状况会持续一辈子吗?”安迷修长叹一声,“太可惜了。”

“我不知道。”格瑞说,“我的调查还没有结束,有太多无法解释的疑点存在于那次的任务意外里。所以我没法告诉他真相,但我是金的结合哨兵,无论他是否一辈子失去那些天赋,无论我们的匹配数是多少,我都不会离开他。”

“安迷修,”银发的哨兵站起身来,目光灼灼地看向面前的向导,声音很沉,“我需要你的帮助。”

 

TBC

纯我流哨向,稍微解释一下设定:1、结合哨向相当于已婚,所以本篇瑞金不存在初恋戏码,开场既恩爱夫夫。2、后期会有其他角色登场,但本篇除了瑞金没有其他任何CP。

铃哥还给这篇画了了小插图和条漫→ 非常感谢她了……!

评论(50)
热度(3816)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醋杏 | Powered by LOFTER